洛杉磯湖人今天在西區決賽第2戰靠著明星前鋒Anthony Davis的壓哨三分球,終場以105:103絕殺丹佛金塊。而《TNT》名嘴「巴爵士」Charles Barkley此役再度扮演「反指標」,在中場批評Davis欠缺殺手氣質,也慘遭後者用實際表現打臉。

今天湖人上半場發揮出色,不過末節金塊中鋒Nikola Jokic力挽狂瀾,讀秒時刻在禁區單打Davis得手,讓球隊取得領先。湖人最後一攻,Rajon Rondo在界外發球,LeBron James幫Davis掩護,後者接球就投出手,球也在時間到點前應聲落網,絕殺對手。

Davis本場比賽在上半場打得並不好,因此Barkley也在中場評論時批評他說:「他理應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對方沒有人可以對位上他,但他沒有殺手的心態,也沒有人為他構建這種心態。」

而Davis彷彿是聽到了這些話一樣,下半場完全爆發,並且在決勝節連續幫湖人打進關鍵球,包括那顆決定勝負的絕殺三分球。
Davis今天出賽39分鐘,總計23投11中、得到全隊最高的31分,另外摘下9籃板,還得到2助攻、2阻攻和1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