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手搖飲料店頻頻出現向中國靠攏,甚至以「中國台灣」、「支持一國兩制」表態的亂象,引發軒然大波,近期則有一間飲料店,強調台派精神,拒絕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市場,然而,該家飲料店「福爾摩茶」,卻被中國加盟網站竊取簡介,將資訊放上網站,並將店家原先聲明的台派立場以及拒絕中國市場字眼拿掉,福爾摩茶則發出聲明強調,「本店是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手搖飲料店,不進中國市場」。

福爾摩茶曾在開幕時,在臉書粉專打上一段話,「我們只是一群愛喝茶飲的人,看見了台灣的許多手搖品牌為了中國市場低頭,因此想挺身而出做屬於站在台灣立場的手搖飲品牌」。

而在福爾摩茶臉書粉專的簡介當中,則表示台灣應要有一個屬於台派精神的茶飲品牌,以台灣產品為本,拒絕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市場,並且向世界推廣台灣。

但在被中國加盟網站盜用的內容當中,將「拒絕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市場」等對中國不利的語句拿掉,其餘一律將臉書粉專於開幕時貼出的一段敘述複製貼上。

福爾摩茶透過臉書再次聲明,「提醒各位中國人,本店是支持台獨與鼓吹台灣建國的手搖飲店喔。本店不進中國市場,並推廣台灣茶是最好喝的茶、並且支持台灣建國喔。」

福爾摩茶店家強調,「雖然我們再再聲明本店絕對不進中國市場,但如果仿冒者自己在中國因為被騙加盟,然後被安支持台獨而被抓或被詐騙,也請記得是中國人害你的喔,我們已經盡了善良提醒的義務了。」

 

本店聲明:提醒各位中國人,本店是支持台獨與鼓吹台灣建國的手搖飲店喔。 本店不進中國市場,並推廣台灣茶是最好喝的茶、並且支持台灣建國喔。 感謝網友今天來信提醒:中國加盟網仿冒了我們品牌的照片跟內容,改寫了品牌聲明想在中國騙人加盟本店,但說...

福爾摩茶FormosaTê 發佈於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