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頻傳,且多數來自菲律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菲律賓入境全面篩檢的政策仍會繼續執行,至於其他東南亞國家雖然有疫情更加嚴重的情況,但是目前還不會採取入境普篩做法。

今日再度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菲籍30多歲女性家庭看護工,來台目的為工作。面對東南亞國家疫情升溫的趨勢,台灣是否會加強入境管制措施,莊人祥表示,菲律賓當地檢測陽性率以11%居各國之首,入境篩檢仍以菲律賓為主,目前為止其他國家還沒有相同打算。

莊人祥指出,每天從菲國入境的人數大約是30人左右。至於菲律賓的疫情,過去達到最高峰時,曾經單日新增6千多名病患,但是目前已經下降到每天平均3千多人,雖然有漸漸緩和,但是速度還是很慢。

莊人祥說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數字,目前全球共有3037萬確診個案,948千例死亡,昨天新增了312千確診,過去幾天大概都維持在這個數字左右。至於國內則累計507例確診,分別為415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