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因為參與香港反送中抗爭,極力爭取香港民主自由,被《時代雜誌》讀者票選為年度百大人物之一,以470萬票獲得第一名。對此,羅冠聰感謝大家的厚愛,並表示無論名單的最終結果如何都不重要,他會繼續為香港、為公義發聲,對港承諾永遠不變。

羅冠聰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為自己的人身安全流亡海外,對於獲選《時代》百大人物,羅冠聰在臉書以中英文發表感言,他表示,相信無論誰被選中,香港人都會全力支持,把握將香港人訴求在國際曝光的機會。

羅冠聰提到,他希望12位被困在中國的朋友能平安回港,並且全球民主國家能共同守護民主,遏止中共威權擴張,更期盼香港能早日光復,迎接民主的到來,政治犯全部與家人重聚,而流亡海外的能早日回香港,吃串魚蛋、喝杯奶茶,安心入眠。

他強調,最終名單為何不重要,「只要一息尚存,我都會繼續為香港、為公義發聲。」羅冠聰說,四年前港人票選他為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而他也宣示會服務香港人,而非暴政,「這莊嚴承諾,永世不變。」並向港人喊話:「黑暗中也不要失去希望。」

大批網友也湧入貼文底下留言,紛紛表達對香港民主的支持,並感謝羅冠聰對港人的付出,「你是香港人的驕傲」、「香港之子」、「願榮光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