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今(19)日於淡水真理大學裡舉行追思告別禮拜美國在台協會(AIT)稍早也於臉書貼上關於李登輝的回顧影片。AIT表示:「李前總統是民主改革的先行者,也是美國的夥伴和摯友。」

AIT在臉書上發佈一段兩分鐘的追思影片,以李登輝鞏固台美關係為題,同時放上李登輝任中華民國總統時期(1998年至2000年)接見美國政府高官的照片。裡頭更包含1990年時任美國參議員約翰‧麥肯來訪、1991年美國前總統福特訪台、1992年會面前美國副總統安格紐、1993年接見前美國副總統奎爾、1994年與前美國總統布希球敘,以及1999年接見前美國總統卡特等珍貴畫面。

在影片中,AIT以降半旗的方式哀弔李登輝,同時表示將會持續深化「台美情誼」。另外,AIT也在文中指出,「李前總統是民主改革先行者、也是美國夥伴和摯友,我們將緬懷李前總統的遺志,持續深化與台灣的情誼,並透過共享的政治和經濟價值,強化台灣活躍的民主體制」。

美國在台協會(AIT)弔念李登輝先生回顧影片。   圖:截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

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