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在美國境內禁止TikTokWeChat有關交易,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堅決反對,並揚言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的合法權益。

中國商務部官網19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方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與行動應用程式WeChat(微信)和TikTok的有關交易,嚴重損害有關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並表示,美方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多次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理由對上述兩家企業進行「圍獵」和打壓,嚴重擾亂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了國際投資者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了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

中國商務部最後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霸淩行徑,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公平透明的國際規則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商務部今天下令,自20日起禁止境內下載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也禁止使用中國的傳訊和支付平台WeChat,理由是這兩款app構成國安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