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大選不到50天,越來越多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爭取連任的川普(Donald Trump)支持率,差距縮小到誤差範圍或是5%之內。儘管川普仍得面對失控中的武肺疫情、失業率以及美西野火,但黑命貴(BLM)運動的延燒,如今可能將影響美國大選結果,因為據最新拉穆森民調顯示,曾在自家地區目睹暴動的選民,約63% 強烈支持川普,只有35%表示不支持。

許多雜貨與零售的自營商,過去在黑命貴運動與疫情兩頭燒的情況下,紛紛歇業並在店鋪門口釘上大木板,就是深怕被砸店、偷竊,甚至是縱火波及。不料,在恢復營業後竟又受到藉著黑命貴運動的不法份子襲擊重創,美國各地的中小企業、連鎖店都不堪其擾,導致力挺警察的支持率越來越高。

根據臉書社團擴散性高能外電新聞波翻譯美媒Washington Examiner稍早刊出文章,內文指出根據拉穆森民調顯示,曾在自家地區目睹暴動的選民,63%強烈支持川普,只有35%表示不支持。另外,內文也提到,拉斯穆森還透露,川普兩度支持率達51%,與過去在總統任期和連任競選的歐巴馬相較,歐巴馬的支持率為49%。

另一方面,拜登在西裔族群得到的支持,遠不如4年前代表該黨參選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甚至在關鍵戰場佛羅里達州等地敗給川普。民主黨內不少西裔人士對此深感憂慮。

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一份全國性民調顯示,川普得到37%的西裔選民的支持。與2016年大選民調得到西裔選民28%的選票相比,成長近10個百分點。

德克薩斯州西裔美國人政策基金會(Texas Hispanic Policy Foundation)在8月份進行的民調顯示,拜登在登記要投票的西裔選民中,雖然得到的支持比川普高10點,卻遠低於4年前大選時,希拉蕊在當地領先川普27%的幅度。

曾經擔任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資深顧問的帕拉(José Parra)指出,拜登陣營最近投入資源爭取西裔選民,但實在太晚。

過去低調的川普支持者,開始全面表態   圖:擷取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