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台灣蝦農養殖協會理事長陳勤富自開直播,槓上館長陳之漢。他表示館長不該在直播時說台灣蝦養殖時都要用藥,認為館長此舉只是為了讓自家產品賣得好。他認為館長的進口蝦在標示上有問題,目前將館長進口蝦產品送至SGS檢驗。

陳勤富不僅僅開了直播公開說明,直播前的準備也很完備,不但買了館長的進口蝦,更指出該產品標示上有問題,甚至也曾致電給館長客服詢問相關細節。陳勤富說,他這麼做並不是要惡意攻擊館長,他認為館長口口聲聲愛台灣,但他究竟是愛台灣還是愛新台幣?他表示身為台灣蝦農養殖協會理事長,如果館長產品品質好,他一定會支持。

而同時身為消費者的他,也必需監督館長產品,他認為館長產品標示上,建議民眾以180度C水烹煮蝦子並要煮5分鐘,此點讓他心裡產生疑問,他說一般鮮蝦就是以100度C沸水烹煮即可,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標示,是否內容物有必要經此高溫消毒後食用才安全?「因此我就把他們的蝦子拿去送驗,主要是檢驗他們的蝦子有沒有藥物殘留?是否符合SGS國際標準檢驗報告?」陳勤富表示下周SGS結果就出爐了,屆時必定會公開結果。

目前館長尚無對此事做任何反應,但在上(8)月27的直播現場上,館長曾也對他提出的台灣蝦舊聞提出解釋,也當場說未來他也會規劃賣台灣海產,豪氣指出他在3天內就賣掉了10000盒共15000公斤的蝦,並表示蝦農怎麼嘴他他都不在乎。

 

陳勤富認為館長進口蝦標示不實,特將此產品送SGS檢驗。   圖:取自陳勤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