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於昨 (17) 日抵台,預計於今 (18) 日傍晚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蘇貞昌霸氣表示:我會跟他們講國民黨一直在反對。

蘇貞昌今 (18) 日赴立法院報告「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並接受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強打萊豬開放進口僅有「7天預告期」的牌,蘇貞昌回應進口美豬是「周延思考」後的決定,這種作為沒有錯,不需要道歉。他也表示與美國的討論問題已經不是開放與否而已,而是在國民黨執政時,雙方明明就有簽議定書,卻始終沒有做到。

質詢即將結束時,陳以信提起蘇貞昌等等要與克拉奇見面的事,問:「你等一下要見克拉奇,你會跟他講國會和人民的意見嗎?」蘇貞昌像撿到核彈般回應:「我會,我會跟他們講,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引發網友熱議。

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出這兩段對話,給出一句簡短的評論:「AIT與臣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的距離日益增加。」引發網友逗趣留言:「院長怎麼這樣講話,一定是被3q哥帶壞的。」、「這次是內在的皮開肉綻。」、「院長真的好亮喔。」

基進立委陳柏惟在臉書評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藍委陳以信的對話。   圖取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