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地標──嘉義市美術館即將華麗登場!前身為日治時代的菸酒公賣局,預計8月17日拆除圍籬,9月份試營運,成為嘉義新地標和未來的美學發展基地。

嘉義市立美術館前身為菸酒公賣局,更之前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嘉義支局之辦公廳舍,建於1936年(昭和11年),為3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美術館空間座落於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主建物包含興建於1936年的古蹟、1954年的酒類倉庫和1980年的菸酒成品倉庫。經過改建之後,以美術館重新問世,作為嘉義發展美學的新基地。

美術館空間包含展間、藝術教室、多功能活動空間、圖書室、藝術商店、餐飲空間和寬廣的庭園等,戶外將設陳澄波戶外美術館展區,還有18幅數位畫作。美術館鄰近火車站,交通便利,更可順遊鄰近景點如嘉義文創園區、鐵道藝術村、台灣花磚古厝等,更別忘了品嘗嘉義名產,尋找心中最美味的那一碗火雞肉飯。

美術館夜景撩人,待圍籬拆除後將成嘉義新地標。   圖:翻攝自勇媽阿惠黃敏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