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天王金凱瑞,即將登上美國人氣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並在全新的第46季中,扮演美國前副總統兼現任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一角,而該節目主創洛恩麥可斯 (Lorne Michaels)也已證實此消息。

《週六夜現場》即將邁入全新一季,且開播時間訂於美國大選前,其中最吸睛的,便是喜劇天王金凱瑞取代前班底傑森蘇戴西斯,將在該節目扮演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作為美國喜劇界的泰斗,金凱瑞在《楚門的世界》、《王牌冤家》、《阿呆與阿瓜》等電影中均展現精湛演技與「笑果」,讓外界相當期待他在該綜藝裡的精彩表現。

金凱瑞過去曾多次於社群平台上,表達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對立場,如今他將扮演川普的競爭對手喬拜登,並於節目中和飾演川普的演員亞歷鮑德溫針鋒相對,對此CNN給出評價:「大選期間,尤其備受矚目的節目《週六夜現場》,將通過金凱瑞、鮑德溫的組合,大量報導、討論與大選有關的各種消息,為大選注入活力。」可見兩人對決辯論的畫面,勢必成為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