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自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後,失控行為持續不斷,成為輿論焦點。曾榮獲21座葛萊美獎的他,近日又出奇招,不但將獎盃丟進馬桶裡,更朝著獎座小便,並寫下「相信我,沒有人可以阻止我」,讓一票網友再度大傻眼。

肯爺昨(17)日在推特公開對唱片公司開罵,似乎是不滿被唱片公司奴役,先前才揚言要買回他價值上億美元(約30億元台幣)的唱片版權,並稱和索尼及環球唱片還沒解約以前,不會發行任何新歌,但昨(17)日卻公開和環球音樂的保密協議,表示他要發行新歌,此舉等於是自打嘴巴。除此之外,更公開《富比士》雜誌主編的聯絡方式,罵對方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接著又喊話Drake、泰勒絲(Taylor Swift)等樂壇上的死對頭,協助轉發他的推文。據外媒報導,他最後被禁言12小時。

肯爺隨後貼出對著馬桶內的葛萊美獎座撒尿影片,寫下:「相信我,沒人能阻止我。」外界認為他此舉是在抗議近來的葛萊美獎都沒再頒給黑人歌手年度專輯大獎,此外,對於肯爺大膽挑釁一堆名人和頒獎單位的脫序行徑,也讓網友對他精神狀況更加憂慮。

肯伊威斯特把講座丟到馬桶裡,在上頭小便。   圖:翻攝自肯伊威斯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