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17日訪台,專機約在下午5點20分抵達松山機場,國民黨立委前往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大門口,舉看板表達抗議美豬,但最後克拉奇座車未從大門離開,讓國民黨一干立委撲空,令立委陳玉珍相當不滿,以「晏子使楚」的歷史故事批外交部。

陳玉珍表示,他們四點多抵達機場,在松山指揮部大門口等候,美國次卿的專機在五點多降落,等到六點多,竟然都沒有看到美國貴賓的車子離開松指部的大門。

陳玉珍自稱,「後來得知原來外交部恐怕是為了不讓美國人聽到台灣的另外一種聲音,竟然在美國使節不知情的情況下,不帶著外國使節從大門光明正大的走出去,却帶著這些美國貴客從松山機場穿越機場跑道從後門出去!」

陳玉珍以「晏子使楚」的歷史故事批外交部,讓貴賓偷偷摸摸地從小門側門出去的行為,不但是自貶國格、羞辱來使,令人憤怒與難過。

有網友留言質疑,「重要外賓直接從停機坪接走,那叫做外交禮遇」、「如果按照陳委員的邏輯,柯拉克國務次卿應該是美國官員裡能力最差的,所以才被派來台灣這個有著沒有品德領導人的國家,是這樣嗎?」

陳玉珍也在留言處回應,「我國外交部的確直接到停機坪接人,但是接上車後應該正大光明的從大門出來,而非走小門、走後門!」並強調自己沒有擴張解釋說這位次卿能力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