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航空公司奮力在疫情期間求生存,除了發展偽出國,還趁勤務空檔推出航空業相關體驗營長榮航空將自10月17日起至明年1月底,於例假日舉辦機長空服員空廚體驗營,讓一般人有機會體驗航空業背後的艱辛與奧秘!

長榮航空訓練中心是長榮培訓航空從業人員的大本營,外界鮮少能一窺全貌,首度對外開放舉辦機長、空服員體驗營,讓民眾有機會解密機師、空服員的訓練基地,並真實地體驗各項訓練課程;長榮空廚也配合此次體驗營活動開放神秘的空廚廚區,參加者可以親自走訪美味機上餐點的製作流程,並且由主廚親自傳授烹飪技巧。

空機長體驗營自10月18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每週日舉辦一梯,每梯次僅限8~16人,除了介紹培訓飛行員的招募方式及養成訓練計畫外,也會安排導覽介紹航空安全教育中心,並實際操作飛行訓練器與艙門的開啟,體驗機上各種緊急逃生與機艙滅火的訓練。另外由簽派員帶領下製作飛行計畫,在飛行員指導下親自操控A330模擬機進行起降飛行。於課程結束後,長榮航空將頒發機長簽名證書,並把當天錄製模擬機飛行紀錄製存於隨身碟,贈予每位參加者保存紀念。

空服員體驗營自10月17日至明年1月30日,每週六舉辦一梯,每梯次16~30人,由空服教官於擬真機艙內,親自指導及示範一系列扎實的訓練課程,內容包含機上服務流程、美姿美儀課程,於艙門訓練區實際操作艙門、緊急逃生訓練艙演練遭遇亂流或客艙失壓等情節、實際滅火程序訓練…等,空服教官除了示範外,也將邀請學員親自參與實際操作;當日除在擬真訓練艙示範機上餐飲服務,學員也能享用精緻的豪華經濟艙餐點,課程結束後將比照完訓空服員,拍照留念並致贈空服教官的簽名證書。

空廚體驗營日期為10月17日至明年1月30日,每週六舉辦一梯,每梯次16~40人,將分梯次規劃不同主題以及節慶應景料理,由主廚親自示範完整烹飪過程,除了傳授料理秘笈也會邀請學員參與部分實作,午餐提供由主廚特製的精緻套餐料理。此外,學員於體驗課程中,可實際走訪鮮少對外開放的空廚廚區,透過完整的導覽一窺航餐的製作流程,認識各廚區功能及了解嚴格的品管措施。

以上體驗營可透過長榮航空直營旅行社長汎假期報名,報名費用最低2,888元起。

空廚體驗營之學員除可學習到主廚的料理秘笈,也可參與部分實作。   圖:長榮航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