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大陸的母勤在上月因腦幹腫瘤破裂病逝,她生前並不知道自己的病情,而是突然陷入昏迷,且僅昏迷4天就離開人世,令家屬相當悲痛。王大陸和媽媽的感情甚篤,在喪母後花了一段時間沉澱,直到今(17)天媽媽生日這天,才首度發聲,PO出母子過去開心的合照,並祝福「當個開心的小天使吧」。

今天是王大陸的母親冥誕,他在清晨時上傳母子燦笑的合照,如往常般親密地開玩笑,祝賀:「肥婆,生日快樂,當小天使開心吧!要快樂哦!永遠愛妳」今年經歷許多生離死別的大事,昨(16)天又發生小鬼黃鴻升猝逝悲劇,他也忍不住有感而發,叮囑粉絲:「2020有點可怕,大家要平安!」

王大陸媽媽在8月5日一覺不醒,被送往住家附近的國泰醫院,雖然緊急動手術,但因為發現時間太晚,術後狀態也依然不佳,最終在9日凌晨宣告不治。家人在此之前不知道她有腦幹腫瘤,王大陸因為情緒大受影響,也暫停工作一段時間,專心處理媽媽的後事,直到近期才回到社群網站,漸漸恢復狀態。

王大陸發文全文。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