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當起超級代言人,行銷嘉義縣最優質的虱目魚。賴清德說,虱目魚好吃又營養,是庶民美食,台南和嘉義是虱目魚最大產地,現在吃庶民美食,正是時候。 

一年一度的虱目魚宴嘉年華會9月27日將首次移師布袋高跟鞋教堂舉行,活動精彩豐富,有「嘉義優鮮農漁市集」、「食魚文化展示」、「食魚教育闖關遊戲」、「虱目魚品嚐」、「漁村體驗」及「千人虱目魚宴暨思慕在嘉音樂」等系列活動,虱目魚宴開桌120桌,漁村體驗80人。 

賴清德17日應邀參加安全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行程結束後布袋鎮長陳鳳梅力邀副總統幫虱目魚代言,來自虱目魚產地的賴清德二話不說,由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參加在中庭招商廣場舉行的行銷記者會,賴副突然現身,現場一陣騷動。 

翁章梁表示,秋天是品嚐虱目魚最美味的時節,布袋新塭虱目魚是用鹹水養殖,無土味,肉質甜美細緻,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可以提供人類優質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及礦物質,並富含EPA和DHA,因此有「狀元魚」或「牛奶魚」美名,現在正是吃虱目魚的時節。 

活動詳情請至嘉義縣政府網站活動看板(http://www.cyhg.gov.tw)、「思慕在嘉」FB粉絲團專頁(https://goo.gl/yLkmWd)瀏覽,或洽詢報名專線06-3037981。 

17日在嘉義縣舉辦的「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由副總統賴清德、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主持,3人與嘉義縣工會巧工用心隊及台南市工會做工行善團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盼藉志工經驗分享,讓日後公部門的行政程序更簡政便民,使傳愛佈善的義舉散布到更多需要照顧的角落。賴清德並到嘉義市城隍廟參拜。

副總統賴清德17日主持在嘉義縣舉辦的「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共同主持「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到嘉義市城隍廟參拜。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