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7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在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前,先定調國民黨方向與戰略目標。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在致詞提到,「期盼2022年在江主席領導下能夠往前走」。面對國民黨明年就要舉行黨主席改選,李乾龍的發言格外引人聯想。

李乾龍表示,立法院新會期有許多重要議題,對於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國民黨為了國人健康及保護國內豬農,已發起全國性反瘦肉精美豬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成果很好,未來還會將戰場拉到第二階段全台連署,相信很快可以達標。

李乾龍也批評,民進黨挾多數黨暴力,罔顧國人的期盼,國民黨只有自己更努力,他相信大家的努力,讓國民黨在黨主席江啟臣領導下,應該會有重返執政的一天;他在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就講過,「國民黨不怕窮、不怕苦、不怕輸,但是一定要團結一致」、「人心齊、泰山移」,國民黨一定不能再勾心鬥角、再私心自用,團結大家都一直再喊,期盼國民黨的團結真正從立院黨團開始,展現給所有黨員同志看。

李乾龍接著信心喊話稱,「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大家來一起努力,他願意追隨立院同志一起打拚,「期盼2022年在江主席領導下能夠往前走」,在所有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展現一個團結的氣氛,穩定2024年重返執政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