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是台灣國防的重要焦點。然而,綠委林俊憲在臉書驚爆,國民黨把國際關係當成撿回收,2016年失去政權以後,2017、18年乾脆就不參加,去年要選舉了所以有派代表,今年深恐美中兩頭空,所以不能再放棄這個舞台,要由江啟臣親自出馬參與。對此,林俊憲也感嘆,請藍營不要再丟台灣人的臉,像尚書大人一樣牆頭草,破壞台灣形象。

日前AIT邀請國民黨團對談,國民黨對於是否赴約一直態度曖昧,《信傳媒》甚至報導,其中過半數同意出席AIT午宴,包括江啟臣本人、與南非淵源深厚的僑選不分區立委溫玉霞;但區域選出的委員因擔心自己英文不好,去AIT午宴如鴨子聽雷,備感壓力,不如留在自己選區內跑行程,一個中午跑3攤對自己還比較實際,讓AIT的邀約至今尚未成行。

對此,林俊憲今日爆料稱國民黨把國際關係當成撿回收,林俊憲提到,這個會議除了邀請政府代表外,也會邀請在野黨參加以充分代表民意,畢竟國防是攸關整個國家安全的要務,不分黨派應該一起合作。但是國民黨2016年失去政權以後,2017、18年乾脆就不參加,去年要選舉了所以有派代表,今年恐怕是因為美中兩頭空,所以不能再放棄這個舞台,要由江啟臣親自出馬參與。

林俊憲質疑,相較之下,國民黨雖然對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興趣缺缺,海峽論壇卻從不缺席,無論如何都要參與,連今年搞得那麼難看,都還是要派人私下參加。國民黨表現得這麼忠心,中共一點面子都不給,實在可憐哪!先拒絕AIT邀約,再跑去海峽論壇要飯,要飯沒要成,才回頭來求與美國交流。套句國民黨好兄弟中共說過的話:「早就給拒絕了,誰理你們?」國民黨把國際關係經營當作撿回收一樣,平常丟在一邊,有需要才撿回來,看在美國眼裡做何感想?

林俊憲說,國民黨都還是台灣的最大在野黨,對外的一舉一動都會與台灣這個國家有所連結,請你們不要再丟台灣人的臉,像尚書大人一樣風往哪吹就往哪倒,破壞台灣的形象!

而針對信傳媒報導內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一時間先是失笑,接著才否認稱,這完全是不正確的報導,AIT官員好幾位中文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