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今天(17日)出爐,包括國際小提琴家曾宇謙、音樂創作者盧廣仲、全方位藝人謝怡芬、體操國手李智凱等共有12位獲獎。十傑選拔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致詞時向得獎人恭喜,並稱從各路脫穎而出的菁英,每名都是實至名歸。

主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今年3月開始接受各界推薦20歲至40歲之優秀青年參加選拔,結果今天出爐,並在立法院舉辦當選記者會。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王國贊指出,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仍順利完成遴選,這一屆特別增加華裔青年特別獎,並在文化及藝術類並列2位得獎人,因此今年當選人共有12位,較往年多了2位。

游錫堃表示,今年有兩類獎項競爭特別激烈,分別是文化藝術類的傳統音樂及流行音樂兩大領域,候選人皆相當優秀,難分軒輊,後經評選並列2位得獎者;在華裔青年特別獎部份,評審認為得獎人謝怡芬運用個人影響力和影視成就,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因此當選。游錫堃說,雖然各得獎人皆來自不同背景,但期許大家都能為台灣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12位獲獎者:
1.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全球人工智慧晶片領頭者劉峻誠先生。
2.基層勞教類:球學聯盟創辦人何凱成先生。
3.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以ICT與醫療產業結合的周仁海先生。
4.醫學研究類:找到超音波感應蛋白對抗疾病的林玉俊先生。
5.社會服務類:深耕技職教育議題的獨立記者黃偉翔先生。
6.體育技藝類:「翻滾吧!男孩」的體操鞍馬國手李智凱先生。
7.文化及藝術類:國際音樂家,獲得柴可夫斯基小提琴銀獎的曾宇謙先生以及純真自然的音樂鬼才盧廣仲先生。
8.公共行政類:打擊跨國犯罪有成的黃振倫先生。
9.農漁環保類:熱愛海洋環境的徐德華先生。
10.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國際人權參與與倡議者林薇女士。
11.華裔青年特別獎:瘋台灣的全方位藝人謝怡芬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