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預計今(17)天下午5點至5點半之間抵台,並將代表美方參加前總統李登輝周六的追思會,但行程不包括原先預期由官方舉行的「台美經濟暨商業對話」。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透露,克拉奇將參加由AIT邀請幾個工商團體在萬豪酒店舉辦的閉門會議,但他個人(林伯豐)不會參加。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明日是否會與柯拉奇見面,仍在安排討論當中,而蔡英文總統明晚將在官邸宴請克拉奇。

克拉奇訪台原本傳出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共同主持台美經濟暨商業對話,但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被詢及台美經濟對話是否取消一事,表示克拉奇率團訪台,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務院官員訪台的最高層級,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不過,訪賓來訪的各項活動,向來都是尊重訪客的規劃。

丁怡銘說,在供應鏈重組、高科技、5G以及能源議題等因為牽涉廣泛,台美雙方仍會把握機會交換意見;關於克拉奇來訪的形式或任何安排,將由外交部統一對外說明,若有成果也會對外報告。至於外傳蘇貞昌明天將會晤克拉奇,丁怡銘則指出,蘇貞昌明天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因此,時間上如有相關安排,會再統一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