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16日召開記者會,反駁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所稱,國台辦方面有提供央視主播李紅致歉稿的說法,李乾龍本人則不願有更多回應,強調「這事情就過了」。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她個人在這件事情上,一定比較相信李乾龍的說法。

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在節目中反問徐巧芯,「你們的秘書長到底是怎麼搞的?」徐巧芯回應,就她對秘書長的了解,並不是一位會去說謊騙人的人,且也沒必要去說謊,比較可能是不小心講太多,就是人家問你,你可能還沒想說這東西到底可不可以講,就先講出口,她個人在這件事情上,一定比較相信李乾龍的說法。

徐巧芯認為,就算有稿,但最後沒有道歉,那又有什麼用呢?就當成沒有道歉就好,她認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稱島內有人在見縫插針的說法很不OK,因為先見縫插針的人就是李紅,如果不是李紅想要利用王金平到海峽論壇,去攻擊和批評民進黨,間接傷害到國民黨的尊嚴和裡子,今天也不會搞成這樣,國台辦應檢討自身內部狀況。

徐巧芯指出,此次李紅言論一出,中國的輿論都將風向導向李紅個人言論自由,她反譏,「言論自由什麼時候在大陸這麼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