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無極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下達重要指示後,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今(16)日在北京召開,身兼中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中傳達習近平指示,要求各級黨委「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

新華社昨晚公布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共中央首份關於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文件,內容明確指出統戰工作要面向所有民企和民營經濟人士,包括在中國大陸投資的港澳工商界人士、具代表性的個體工商戶等,但並未提到台商和外商。

報導引述習近平指出,改革開放特別是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不斷加強和完善,「在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把團結好、引導好民營經濟人士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把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

根據央視今晚播出的「新聞聯播」,在北京召開的「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汪洋傳達了習近平上述指示。

汪洋並表示,人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還是因為得益於「偉大的時代、偉大的事業、偉大的黨」,因此要增進民營企業「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並且引導他們「樹立家國情懷,以產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