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公司15日表示,中國抖音日活躍用戶首次突破6億,超過2,200萬個創作者在平台上發表內容,共帶來超過417億人民幣的收入。

字節跳動執行長張楠表示,中國抖音在今年8月的日活躍用戶數突破6億人次,與今年初日活躍用戶的4億相比,成長了近50%2,200萬個創作者在平台上創造了超過417億人民幣的收入,未來規劃加碼投資1百億到創作者身上,希望帶來雙倍的收入,達到800億人民幣。

目前字節跳動多數的營收還是來自中國抖音,至於海外版TikTok在美國的月活躍用戶在8月達到了1億人次,並且在全球共有20億的下載次數。

即使TikTok在印度遭到禁用,同時面臨被美國封殺的可能,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但是仍有專家認為,端看中國抖音快速成長的實力,TikTok還有持續上升的可能。

目前字節跳動正在與美國甲骨文(Oracle)公司研議收購方案,字節跳動可能繼續持有TikTok多數的股權,但是營運權會交給甲骨文,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行政單位會盡快決定是否批准這項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