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收購案進入倒數,甲骨文Oracle)公司日前證實將與字節跳動合作,而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有聽說雙方即將達成協議,行政單位將會進一步檢視協議內容,才確認是否同意這項收購計畫。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字節跳動同意與甲骨文合作,讓甲骨文負責TikTok的營運業務,並且在美國設立總部,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曾在日前透露字節跳動將提供2萬個工作機會。不過字節跳動也提議要繼續持有TikTok多數的股權,只釋出少部分給甲骨文。

川普對此表示,他聽說雙方已經快要達成協議,行政單位將會進一步檢視協議的內容,並且在近期決定是否批准。川普說:「我們很快會做出決定」,還提到甲骨文的董事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是很棒的人。

消息來源指出,字節跳動要求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監督TikTok的營運方式,而同時身兼CFIUS主席的梅努欽以及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在15日開會討論相關提議。

TikTok的交易期限最晚為920日,超過之後若沒有達成協任何協議,TikTok將面臨被美國封殺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