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在今天下午二點選出了菅義偉為第99代總理大臣,幾乎不換湯也不換藥的菅義偉內閣也在今晚發軔,從自民黨的高層人士以及內閣名單來看,除了讓安倍弟弟岸信夫出任國防大臣算是回報安倍,以及風評很差的二階派的國安委員長武田良太升格為總務大臣是喜歡搞情治的菅義偉的特色外,其他都反映了81歲的媚中老狐狸二階俊博將是未來這一年日本政治最大操盤手,連美國也都十分擔心!

非常親台而且今年1月才剛訪台與蔡英文見面過的岸信夫出任國防大臣,算是對台灣有利的唯一的人事安排,看來這也是菅義偉為了回報安倍而不得不作的安排,原本的河野太郎因為這次總裁選顯露自己的野心,就被派去做可有可無的行革命大臣,其他都是二階俊博在決定,也因此讓人非常不安。

昨晚第一批出來的黨高層的黨幹事長三役以及國會對策對策委員長名單,是二階俊博續任幹事長、其他則是跟菅義偉同期當國會議員的前總務大臣佐藤勉當總務會長,安倍出身的細田派的前文科大臣下村博文當政調會長,其他選舉對策委員長是竹下派的山口泰明,國會對策委員長則是森山裕留任,這些人平均達71歲,遭各界指斥,或許也因此16日的今天的新內閣名單依然加上39歲的小泉進次郎留任環境大臣,小泉原本以為他已經不會再任環境大臣了,昨天還跟環境省職員道別,也新增了萬博大臣井上信治,來拉低平均年齡,否則82歲的二階俊博啟用的人,如這次二階最親信的平澤勝榮也是75歲了,其他還有留任的麻生太郎也是79歲了,實在無法拂拭老朽之感!

菅義偉當選總裁的瞬間NHK首先專訪二階問新冠對策以及經濟對策。 圖:翻攝自NHK直播

 

因為二階是在密室裡操盤讓菅義偉當選的大黑手,也因此菅義偉再怎樣也不敢對二階說NO,因為二階為了自己派閥以及各種實際利益(如二階派眾議員秋元司為了賭場而收中國清華聯合集團旗下業者賄賂被捕等),極端親中,甚至被說是媚中,他根本毫無人權概念,幾度擋駕日本政府或自民黨對於香港問題的牽制發言的日本親中大堡壘!

這次菅義偉14日當選自民黨總裁義偉剛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改革,會用有改革意願的人」,但是一小時後共同通訊社就傳出81歲的二階俊博留任自民幹事長。

「想改革,會任用有改革企圖心的人」原本各界還以為啟用河野太郎當幹事長或官房長官.結果差太遠了,還是續繼小心翼翼捧二階的屁股,一下就露出菅義偉根本不可能改革的尾巴!而且他還表示二階跟麻生對政權運營很重要,讓日本國民很昏頭,因為二階跟麻生只是對菅義偉出任總裁總理很重要,對日本一點也不重要!日本人都知道會安倍的親戚的麻生雖然出身名門,但是讀的漢字沒幾個,如果不是安倍是不可能當到副總理的,而且已經75歲了,這次也應該下台的!

二階更是已經81歲了,早該引退了,但看來這次他成為造王者,今後將會全面控制菅義偉時代,也因此今天菅義偉一被指名當總理大臣,NHK居然馬上專訪二階有關新冠對策與經濟對策,宛如他才是日本新總理般!

安倍從去年到今天3月為止,不斷想邀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背後也是二階,也因此日本對於新冠對應不敢搞大,非常低調處理,才會導致鑽石公主號對應毫無章法,日本國內也因此遲到3月9日才開始禁陸客,日本國內4月、5月的爆發性感染就是因為二階慫恿造成的,而且二階還操控東京、北海道等地方知事,小池為了巴結二階,還拿出3萬5千套防護服讓二階捐給中國,而導致東京都內因為防護服等缺乏而有數十處院內感染,二階一人一派媚中,造成日本國內生命受害以及日本在國際上大掉價!

美國智庫的「戰略國際問題研究所(CSIS)」2020年7月底公布了「中國影響力在日本」的調査報告書,厚達53頁,是非常細密的周到的調查研究,其中就指名了安倍這幾年最信賴,要硬拉日本參加一帶一路的總理大臣輔佐官(負責政策企劃總括)今井尚哉是影響安倍的親中關鍵人物,另外就是二階!

二階從中國帶了5頭熊貓到自己家鄉選區的和歌山縣的動物園,而且還以安倍特使身分2019年4月訪中,也同樣不管美國等意見,也跟今井一樣主張日本應該配合中國的「一帶一路」.而且還要加強對中國援助等!

二階是從骨子裡就非常諂媚中國,2003年也要從自己出身的和歌山縣田邊市等開始在日本全國各地建江澤民石碑,因為各地市民反對而遭挫,他對於中國所有無視人權以及民主自由的作為無感,也因此今年5月起數度阻擋日本政府以及自民黨對於香港問題的聲明或是牽制作法,在日本也被認為是「過度的親中」,也因此這次日本各界對他從此成為日本政治最大操盤手非常憂心!

81歲的老狐狸二階,連安倍也不斷表示「二階無節操可言!」是安倍一直除不掉的腫瘤,但是這次安倍自己為了不讓石破茂出頭,還是跟二階攜手捧了8年沒在安倍面前嶄露野心的一無是處的菅義偉,這些政客為了個人恩怨,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下次眾議員選舉二階已經不可能再出馬了,也因此他控制日本政治野心比任何人更旺盛,日本也因為他跟平均71歲老人在玩政治,讓政治臭不可聞,國民對政治失去信心外,日本整個國家都朝退化墜落中!

菅義偉今天在國會被指名為第99代總理大臣。   圖:翻攝自NHK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