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在網紅「Alizabeth 娘娘」的節目頻道鬆口自己的確「想過做總統」,外界解讀他「終於鬆口」,鄭文燦今(16)日面對媒體再問「想當總統」議題,他說,原本回答的本意是要強調活在當下,結果媒體做了相反解讀,他也很無奈,重申「專心市政、心無旁鶩,是我目前唯一的心境。」 

鄭文燦日前與網紅「Alizabeth 娘娘」合體拍片行銷桃園,節目後段進行快問快答,娘娘先是問鄭「有沒有貪污」,鄭立馬回答「有沒有想當總統?」,鄭坦言「心裡有想過」,接著補充「但是我知道大部分的夢想都無法實現,所以乾脆不要想」。 

鄭文燦的「想當總統」言論從節目播出後,引起各界熱議,同被視為下屆總統熱門人選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這不是件壞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被媒體問及同樣問題時回應,自己的角色是交通部長,將份內的工作做好、幫助執政團隊加分,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自己的發言成為當紅話題,鄭文燦今(16)日重申,他的責任就是專心市政、心無旁鶩,每一個總統、院長或市長各自把職位做好,國家就會進步,除非有特殊狀況,要不然一定會以完成政見、完成任期為目標,每一個公職都一樣。 

鄭文燦澄清,自己在回答網紅問題的時候,主要是要強調要活在當下,不要去預設什麼劇本,「結果媒體做了相反的解讀,那我也是很無奈。」他說,專心市政、心無旁鶩,是他目前唯一的心境,「其實我也是支持蔡總統跟蘇院長,我們一起把無論是國政的治理或地方的市政治理做好,我覺得這才是台灣進步的最重要的起點。」 

對於外界質疑鄭文燦被點名接任行政院長或總統的傳言已久,近來他本人也多次釋出「不排斥」的訊息,鄭解釋,他並不是說不排斥,而是要說明為什麼要活在當下,只不過剛好媒體做了相反解讀,再度強調「我是說我要專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