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取消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期間,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卻稱,是因台灣的民心非常脆弱,台灣社會無法釋懷。因而連日引起輿論抨擊。對此,左正東於臉書發出聲明致歉。

因中國央視旗下節目「央視頻」主持人李紅的一句「這人是來求和」,引發國民黨不滿,決定取消參加海峽論壇後。左正東主持國民黨記者會期間,脫口稱「台灣的民心非常脆弱,因兩岸長期緊張,七年之病不能求三年之艾,因為這種微妙的關係和脆弱的心理,台灣社會對這種新的說法(對求和說的澄清)還是無法釋懷。」

面對該說法引發爭議,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得跳出來解釋,左正東是指兩岸互信與關係很低迷,任何評論都可影響兩岸變化。

左正東也在臉書說明,他的意思是兩岸關係長期緊張,導致台灣對於中國信任非常薄弱,來自中國的任何不當言詞台灣人都很難釋懷。李紅的說法,正是觸動台灣人民那個最敏感的神經,若是沒有正式道歉,即便是換個說法,大家也無法接受。這是長期衝突累積的後果,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化解。

左正東稱,昨天(國民黨記者會期間)應該是太過緊張,誤用了民心脆弱這樣的詞,的確是失言,特此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