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因中視節目主持人李紅引發的「求和」爭議,取消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後。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今(1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因為害怕被貼上舔共標籤,才刻意扭曲李紅的原意,更酸國民黨乾脆直接加入民進黨,就更不用被怕貼標籤了。

面對李紅的節目以「這人來大陸求和」為題,讓國民黨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受到傷害,因此決定在失去對等尊嚴下,取消出席海峽論壇,雖仍允許黨員以個人身分參加,但包括王金平在內,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等黨務幹部,都不會出席。

王炳忠因而指控,國民黨在這次風波中,不只小題大作,還扭曲李紅影片的原意,破壞兩岸和平,帶起兩岸的對立。王炳忠也主張,從頭到尾,李紅本人都沒有說「求和」,也就沒有照稿宣讀「求和」兩個字的問題,引起爭議的「這人來大陸求和」只是節目標題,只是網路後製希望吸引人來看的網路用語,是國民黨沒聽清楚李紅講話的本意。

王炳忠稱,國民黨害怕民進黨帶起的抗中保台的民粹、害怕被貼舔共標籤、害怕被貼投降求饒的標籤,因此乾脆不去海峽論壇,那他就要請問,「乾脆大家一起加入民進黨,不是更沒有標籤嗎?一起來響應民進黨、否定九二共識、抗中保台、戰到一兵一卒,那就永遠沒有標籤。」

新黨青年蘇恆批評,國民黨不願承擔歷史的使命就算了,但對於李紅的「追求和平」如此扭曲,對民進黨及綠媒長年羞辱國民黨、抹黑中國坐視縱容,不但是標準的欺善怕惡,而且是跟隨民進黨破壞兩岸和平。

新黨青年林明正也主張,李紅影片的基調是「以溝通化解誤判」,先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提到的「首戰即終戰」以及總統蔡英文說的「擔心擦槍走火」,進而指出國民黨走過國共內戰,深知台海開戰將危及台灣島內的政權「土崩瓦解」,言下之意並未主張要消滅台灣的政權,而是尋求與台灣的政權和緩衝突,但國民黨卻未告訴台灣民眾中國的善意,反而用民進黨「求和就是投降」的思維挑起兩岸民意對撞,然後再把責任都丟給中國,那意思是和民進黨一起準備開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