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6)天凌晨2點發展成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預測路徑朝西北西移動,預計周五(18日)登陸越南。今天全台12縣市包括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屬於「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午後大台北地區、台南以南慎防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

據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清晨位置在台灣南端的南南西方約1050 公里處,也就是菲律賓馬尼拉的西南邊約330公里處,以每小時13公里向西北西移動,預估周五登陸越南。由於距離台灣實在遙遠,影響非常的輕微,只有今天晚上起東南部受颱風很外圍環流影響轉為陰短暫雨,其餘各地都還維持典型夏季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各地高溫多在33至36度,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及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台南市、花蓮縣、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等12縣市有36度以上高溫;降雨方面,午後雙北及台南以南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東部地區降雨則偏山區為主。

氣象局提醒,紅霞颱風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只要是距離台灣1000公里的颱風,都有可能影響台灣沿海有長浪出現的可能,因此欲前往東南沿海(蘭嶼)、西南沿海(澎湖)的民眾,盡量遠離海邊,慎防長浪所帶來的危險。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新北市、台北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台南市、花蓮縣。

今天全台高溫分佈。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