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戰狼外交」之稱的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繼點讚色情影片後,又被網友發現他13日再點讚一條推特留言,留言中直呼「武漢肺炎」,內容還要求中共認罪,此行為遭網友調侃為「叛逃中國的前奏」。

劉曉明於13日在推特上轉貼一條新華社消息,附上評論稱「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加速了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中國與俄國新時期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動蕩不確定的世界中展現出強勁韌性,為世界帶來了穩定和確定性」。

這條推文下方,有不少網友嘲笑劉曉明過去曾點讚的「絲襪足交」色情影片,也有人怒罵中共,要中共快下台,或者嘲笑中國沒有朋友,也有人聲援香港,喊「自由香港」。

就在這些留言之中,有一位頭像顯示CCP VIRUS(中共病毒)」的網友,用英文留言說:「這是武漢病毒!快大膽承認中共對世界都做了什麼!」(it’s wuhan virus! be hold n admit what the CCP has done to the world!)讓人驚訝的是,劉曉明居然點讚這則留言。

此舉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反了,劉曉明又點讚了,這次是承認武漢病毒來自中國」,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親自點讚,劉大使反抗共產黨,值得點讚」,也有網友表示「點讚真話,這在中共看來,是政治問題了」、「劉大使,怎麼就管不住自己的手Waving hand呢?」更有人建議大家登錄「12377.cn」,到中共網信辦「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舉報他。

英國大使館9日就曾經發表聲明,指出劉曉明的推特帳號遭到駭客利用卑鄙手段駭入,也強烈譴責此舉,不過到目前為止,推特公司並沒有說明此帳號被駭客入侵,也對劉曉明事件「不予評論」。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推特。   圖 : 翻攝自劉曉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