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昨晚公布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獎金池分配異動,表示近年冠軍造型銷售越賣越好,使得冠軍隊伍和第二名之間的獎金差距越來越大,今年決定將第一名獎金分配從原本的37.5%削減為25%並分給其他決賽隊伍,同時還給予因疫情未能參與世界賽的越南賽區兩隊2.1%獎金分配。

隨著近年冠軍造型熱銷,使得冠亞軍的獎金差距越來越大,因此官方決定在獎金池分配上做出調整。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賽事微博

根據「英雄聯盟賽事」官方微博所發布文章,世界冠軍隊伍和選手受惠於能獲得冠軍造型銷售收入的25%,隨著近年冠軍造型熱銷,使得冠亞軍的獎金差距越來越大,因此官方決定在獎金池分配上做出調整,原本冠軍隊伍為37.5%,今年將調整為25%,亞軍從13.5%提升至17.5%,季殿軍從7%提升至9%。

除了前四強隊伍有顯著提升外,八強以降的調幅則是逐漸降低,五至八名從4%調整為4.5%,九至十二名從2.25%調整成2.5%,十三至十六名從1.25%調整成1.5%。至於未晉級正賽的入圍賽隊伍,十七至十八名從0.75%提升為1%,十九及二十名保持0.75%,二十一及二十二名則是從0.5%些微提升成0.6%。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為了補償無法前來參與世界賽的越南代表隊,即使他們並未參賽還是能夠獲得世界賽獎金池的2.1%。總計支出的獎金將高出獎金池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