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定16日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海峽論壇,卻因中國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稱,王金平是去「求和」的說法,引發國民黨強烈不滿。不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對方道歉,藍營中生代、青壯派也接連發聲,最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14日)出面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對此,媒體人黃智賢感嘆兩岸橋樑被阻斷,畢竟社會沒有太大反對聲音。

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寫下,原本國民黨宣布王金平為海峽論壇團長的時候,社會雖然驚訝,但沒有太大的反對聲音,隨後國民黨還是成為靶子,被追著駡舔共。台獨引領著輿論說,全世界都在反中,只有國民黨要跟共產黨做朋友,各種冷嘲熱諷開始帶風向。

黃智賢感嘆,台灣民意和輿論的主導權在民進黨手裡,因為台灣反中仇中的氛圍,跟美國的反中主流交疊,所以,中國對台灣再多的善意,都會被惡意扭曲解讀,被造謠抹黑。所以,只要關係到兩岸,基本模式就是:台獨製造出一個主流民意,於是國民黨只能追隨。無論牽涉什麼,都要營造一種大陸欺負台灣的假象,一種必須堅決反制大陸,不容柔軟的姿態。一種美國是自己人,日本是自己人,對岸14億同胞卻是敵人與侵略者的荒謬想像。在輿論的裹脅包圍下,失去思維能力的國民黨,於是在兩岸事務步步退讓,對民進黨軟弱,對北京高姿態。

黃智賢說,海峽論壇是一個讓兩岸各界聚在一起,聯絡感情,增加了解的平台。所以從去年開始,民進黨加大了對海峽論壇打擊的力度,因為民進黨必須壟斷兩岸所有溝通的管道,才能壟斷解釋權,每天叫罵大陸,也就造成大陸民意的仇台。而這樣的2300萬台獨民意,絕對刺激了大陸14億人的民意,台灣每天反中仇中,於是造成大陸仇台厭台的民意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