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本週的產品發表會外,外媒爆料蘋果將推出付費訂閱服務「Apple One」,成為硬體設備外的另一項新焦點。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專家在Android版的蘋果線上音樂串流媒體服務「Apple Music」中找到程式碼,內有「Apple One」字樣,推測這是蘋果將推出的付費訂閱服務名稱,最快將在10月推出,以拓展客源與收入。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蘋果要推出付費訂閱組合,但現在才有較明確的內容與推出日期。綜合現有資料,「Apple One」將提供多種等級的訂閱服務,初級可能是Apple Music和Apple TV+,中級則是在初級基礎上增加Apple Arcade遊戲服務,高級則是囊括前兩者並追加Apple News+,最高級則是加入iCloud雲端儲存服務。

另外,也有消息指線上健康課程可能也會加入服務中,讓用戶可在疫情期間使用iPhone、iPad等裝置在家健身。

近年來蘋果的服務業務營收屢創新高,以今年第三季為例,服務營收佔該季總營業額22%。專家分析,推出「Apple One」有望增加蘋果的訂閱用戶數,將服務營收推升至新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