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高跟鞋教堂10月2-3日中秋連續假期將上演音樂舞台劇「灰姑娘不丟玻璃鞋」,昨(14)日晚間舉行記者會,縣長翁章梁邀請全國民眾來「嘉」吃海鮮、看音樂劇;嘉義市政府則邀請民眾,10月1日中秋節開始至11月1日,一同到北香湖公園體驗全國最大的光影藝術夜遊秀。 

昨晚在嘉義縣舉行的記者會安排「灰姑娘不丟玻璃鞋」製作人兼導演陳麗娟,與演員演出精粹橋段「王子會找到我」。這段音樂舞台劇表達灰姑娘與女孩們參加了王子的皇室舞會後,各自留下自己的物品想引起王子注意,但唯獨灰姑娘什麼都沒有留下,在歌聲中感受出那種期待愛情到來、渴望幸福人生的心情。 

翁章梁說,秋高氣爽,秋天是螃蟹最肥美的季節,布袋和東石的蚵仔全國最優,中秋節請大家相揪來嘉義看夕陽、吹海風、吃秋蟹、嚐鮮蚵、看音樂劇。 

嘉義市政府表示,光織影舞是「光與藝術」的展演,在北香湖公園以「高音譜記號」及「人」的形狀佈置,以「四季」為主題,設置7座裝置藝術,並融入「天地人」的概念:以樹為天、湖為地、人行於環湖步道,穿梭其中,透過沉浸式的感受,讓光、影、地景與人產生共鳴。 

市府觀光新聞處指出,光影之外,加上嘉義在地的蟲鳴鳥叫聲、檜木的香氣等等,讓遊客同時感受視覺、聽覺、嗅覺的多重感官體驗,徹底得到心靈的放鬆。 

嘉義市過去以國際管樂節聞名全球,為加強與在地連節,活動期間安排有管樂表演,邀請嘉義市在地的嘉北國小、北興國中管樂隊現場演奏,並搭配無人機表演,演出內容讓管樂與裝置藝術、無人機彼此互動,絕對是民眾前所未見的演出。

嘉義市政府將於中秋節推出「光織影舞」展演。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推出的「光織影舞」展演,地點在北香湖公園。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被視為具有幸福意象。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