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之際,印媒報導,一間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中國科技公司蒐集了上萬筆以政治人物為主的印度人個資,其中包括總理莫迪及其家人,以便進行「混合戰」(hybrid warfare),即使用這些資料影響、破壞、顛覆印度政府。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該中企為「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Zhenhua Data)」,自稱是用大數據進行「混合戰」和「復興中華民族之偉大」的先驅。

振華在短短兩年間,利用AI和大數據建立了龐大的資料庫,收集了至少約1350名以莫迪為首的省長、市長、各黨議員等政治人物及其家人的資料。此外,還包括印度法官、科學家、學者、記者、宗教人物、社運人士、犯罪份子的資料,範圍十分廣泛。

在印媒報導刊出後不久,振華即將公司網站關閉。

澳洲資安機構Internet 2.0執行長波特(Robert Potter)表示,振華確實利用自由民主國家的開放資訊環境,替中共當局監控外國達官政要;曾在北京大學任教的美籍經濟學者包定(Chris Balding)指出,中共會將蒐集到的資料應用在資訊污染、宣傳等方式,以便對特定國家政府製造影響、破壞甚至顛覆,即所謂的「混合戰」,以達成他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