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海情勢緊張,中共對台動作頻頻,解放軍更多次舉行軍演挑釁。日前,美國五角大廈公布的軍事報告指出,解放軍仍未放棄「武統」台灣。軍事專家游昇勳於節目上分享,共軍有一支複製我國陸軍的「藍軍旅」,而解放軍與其模擬對戰的戰績,是「6勝6平48敗」。他指出,他們的戰力並沒有中共宣傳的那麼厲害、那麼強。

軍事專家游昇勳於三立《驚爆新聞線》中指出,解放軍於內蒙古有個朱日和基地,其中有個名為「藍軍旅」的單位,完全「複製」中華民國陸軍的編制,該單位的裝備則是不及我國陸軍實兵裝備的8成,而過去幾年間,該單位曾與解放軍軍區的各單位對抗了60場,「戰績是6負6平48勝」。

游昇勳表示,解放軍與跟這支「複製」我國陸軍的「藍軍旅」對抗,戰敗紀錄高達8成,其中甚至有不少次是被殲滅地慘敗。他分析,解放軍的部隊需要長途跋涉,然而有不少如戰車、大砲等的設備在路上就已經不行了,解放軍自己證明了,他們的戰力並沒有中共宣傳的那麼厲害、那麼強。

根據《The Drive》報導,朱日和訓練基地位於內蒙古,是中國最大型的軍事基地。該訓練基地有1000平方公里的可演習面積,且基地南端更有著巨大的全尺寸城市訓練區。由衛星雲圖上可看到,該基地內仿造台北市景觀,不僅有激似我國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外交部等建築物,還有縱橫交叉的高速公路,共軍的「中國第一藍軍旅」便是誕生在此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