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今(15)天開議,台灣抗疫有成受到國際肯定,不過,仍延續往年慣例,僅洽請友邦致函發言。然而,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所組的「ROCUN 返聯特攻隊」日前發起「集資刊華郵: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X自由中國X台灣」的集資活動,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目標募款新台幣240萬元,但相較網紅阿滴先前9小時內、集資400萬元刊登外媒的成績;返聯特攻隊的募資至截止時間14日23時59分止,贊助人數僅29人,共募得43,182元,進度僅為1%,與原先期望落差甚大。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訂於紐約時間9月15日在聯合國總部開議,並於9月22日至26日,以及29日舉行聯大總辯論。「ROCUN 返聯特攻隊」4日發起目標240萬元的集資活動,將國旗圖文刊登上《華盛頓郵報》,該活動宗旨為:「於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讓美國與世界看見台灣,傳遞全世界支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與Free China(自由中國)朋友的心聲。」

「集資刊華郵: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X自由中國X台灣」的時間範圍為9月4日至9月14日,「ROCUN 返聯特攻隊」期望藉此強化中華民國(ROC, Free China, Taiwan!)在台灣實踐民主自由的價值論述,嚴正抗拒中共專制威脅,加強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實際支援;並推動華美復交,呼籲美國找回老朋友;長遠邁向推動台灣2350萬人重返聯合國。不過,截至募資結束時間14日23時59分止,贊助人數僅29人,共募得43,182元,與目標的240萬元相差甚遠,進度僅為1%。

遭多國批評防疫不力又過度親中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疑似不堪輿論壓力,曾公開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募資400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反駁譚德塞,希望讓全世界看到真相;原本預計在18小時內募資400萬元,最後僅花費不到9小時就募得超過400萬元,順利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