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資深記者伍德華(BobWoodward)在新書「憤怒」中記載,美國總統川普在受訪時曾吹噓,美國擁有一個連俄羅斯中國都沒有聽過的「新型核武器系統」,這番話不禁引起外界好奇,然而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所說的秘密武器很可能是「W76-2新型核彈頭」。

根據「大眾機械網站」11日報導,外界對於川普在伍德華新書中所描述的秘密武器感到很奇怪,因為聯邦政府沒有宣布正在開發新的核武器,也沒有尋求資金來實現這一目標,加上一項核武器的開發困難重重,花費成本又高,可能需要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從一份起草的文件變成放在發射井中的導彈。

報導中提到,川普所說的武器可能是「W76-2新型核彈頭」,這種核彈頭用於裝備「三叉戟D5型潛射彈道導彈」,美國海軍目前部署的12艘彈道導彈核潛艇中,每艘裝備了大約20枚「三叉戟D5型潛射彈道導彈」,且每枚導彈又可以搭載4至5枚「W76-2新型核彈頭」,這款武器的爆炸威力約為10萬噸,是廣島原子彈威力的6倍。

內文中指出 ,「三叉戟D5型潛射彈道導彈」可以在數分鐘內完成核彈頭的部署,然後快速突破敵人的防空系統,確實達到打擊效果,美國國家核安全機構坦言,「W76-2新型核彈頭」被設計為「只進行主爆的W76核彈頭」,除了美國政府沒有人知道「W76核彈頭」爆炸威力的大小。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揣測,聯邦政府會將50枚「W76核彈頭」改裝成「W76-2新型核彈頭」,很可能每艘潛艇在每次執行巡邏任務時,都會攜帶一到兩枚部署了「W76-2新型核彈頭」的導彈,但對於美國是否真的需要「W76-2新型核彈頭」外界存有很大的爭議,許多專家認為這種武器既沒有必要也很危險,威力恐會介於普通戰爭和全面核武戰爭之間的模糊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