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前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中國官媒《央視》卻稱國民黨是去「求和」,引發爭議。國民黨將在今(14)日下午決定,王金平是否如期率團前往海峽論壇。對此,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說表示,「別急著諷刺挖苦,我覺得如果國民黨逼到央視道歉或取消行程,是好事,要為他們鼓掌。」

吾爾開希發文提到,「我再三講,反對黨無能,非台灣之福;國民黨的支持者們,當然也是台灣人民;只是國民黨如果不敢面對共產黨挺起腰桿,被自己的支持者也摒棄只是時間問題。」

吾爾開希指出,「央視從來不道歉,因為共產黨從來不道歉,央視是共產黨的最兇的狗」,但國民黨可以裝傻,在民主國家,政黨要求媒體道歉是常態,共產黨被國民黨拍了桌子,說不定會回過頭來打打那隻吠錯時機的小紅狗,也算破天荒。

吾爾開希說,這齣戲,無論如何,有得看,挺好看,都因為國民黨的這份堅持。所以,要堅持住啊!至少應該是央視節目中道歉,在台灣不就是這樣嗎?別收了節目組或小紅狗自己發到國民黨中央的傳真,就給自己找個台階下來啦,否則,在台灣,照樣被罵翻!不信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