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在今(14)日下午決定,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如期率團前往海峽論壇。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認為,海峽論壇是兩岸和平的象徵,國民黨和王金平應該勇敢點扛住。

由於央視主播李紅以「求和」來稱王金平此行,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限期今日下午道歉,否則不派人去海峽論壇,但至今並未有結果,黃智賢反批,「不求和難道要求戰?到底誰該道歉?不是國民黨跟民進黨自己才該道歉嗎?」

黃智賢認為,求和式中性用語,是尋求和平的簡稱,國民黨求和,跟民進黨的台獨求戰,是相反的,並反指求和是侮辱的說法太好笑。

黃智賢逕自宣稱,國台辦馬曉光已經澄清,說李紅的評論只代表她個人,她認為,江啟臣要求李紅道歉,否則不去海峽論壇,是張飛打岳飛,故意轉移焦點。

黃智賢稱,李紅的評論,是發生在王金平祕密求見蔡英文之後。當蔡王見一曝光,藍營就已經非常不滿,覺得王金平去見蔡英文,非常不當。藍營反彈,根本是因為王金平密會蔡英文。現在既扛不住台獨的主戰派,也扛不了藍營反蔡王密會的壓力,於是嫁禍給李紅的求和兩個字。

黃智賢自認,海峽論壇是兩岸和平的象徵,更是民進黨要打壓的目標,國民黨派王金平去,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用王金平,無非是看重他跟綠營親密,所以綠營駡不出口。

黃智賢表示,國民黨內,本來就有反對王金平的人,也有支持王金平的人。所以,所有的利弊得失,本來就該扛住,妄想討好所有人,妄想民進黨會支持兩岸和平,那根本是緣木求魚。硬逼李紅道歉,只是台獨心虛,國民黨軟了的又一次證明,他要問「國民黨,能不能勇敢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