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4)午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在內的21位立委,由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隊前往新北市拜會市長侯友宜,雙方在市府18樓市政會議室舉行便當會,針對新北市建設交換意見;侯友宜指出,由於前瞻計劃2.0大砍軌道預算,影響新北軌道建設期程,希望自家立委能多向中央溝通爭取預算,也歡迎立院其他政黨黨團立委組團到新北了解地方困境,大家多關心新北市,讓新北市未來更好。 

國民黨立院黨團成員包含林為洲、曾銘宗、李德維、葉毓蘭、李貴敏、洪孟楷、林德福、吳斯懷、羅明才、吳怡玎、溫玉霞、張育美、謝衣鳯、魯明哲、楊瓊瓔、鄭正鈐、江啟臣、陳以信、蔣萬安、萬美玲及賴士葆等21位立委,從今天起展開下鄉拜會黨籍執政縣市首長行程,首站到新北市與市長侯友宜舉行2個半小時的便當會議。 

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非常謝謝黨籍立委關心新北市的建設,所有黨籍立委認為前瞻2.0大幅縮減軌道預算,對新北市未來發展影響甚巨,均表達願意立院代表新北市發聲,希望中央在軌道建設上多支持新北市。 

侯友宜說,另外在城鄉建設、水環境等相關建設部份,所有委員也逐案對接,希望把優先順序先排出來,因為對新北市來說,新北市人口比例佔全台17%,但在前瞻計劃1.0的規劃中,只爭取到6%的預算,顯然對新北不盡公平,希望在大家努力爭取下,能讓前瞻計劃2.0符合新北在全台人口面積比例原則上給予支持。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目前提出116個案子,希望中央補助727億,除了請託黨籍立委逐項排序審核,向跟中央溝通協調爭取相對預算,他身為新北市長,也歡迎除了國民黨團立委之外,包括民進黨、民眾黨等其他立院黨團組團到新北了解地方困境及未來發展,「我都樂於向他們分享報告,希望大家多關心新北市,讓新北市未來會更好。」

國民黨立院黨團21位立委與侯友宜舉行便當會,針對新北市建設交換意見。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