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推出升級版活動「鹿港潯味甲子宴」,鹿港在地商圈找來鹿港超過60年的老店家,集結經典菜色和師傅手路菜,一次囊括鹿港美食,一口氣吃進一甲子美食精華。

坐擁百年風華的鹿港小鎮,擁有許多歷經不止一甲子歲月的在地美食。近年在地商圈舉辦的「鹿港小吃宴」更是年年一釋出便秒殺。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經濟,另外舉辦小吃宴升級版的「潯味甲子宴」,呈現超過一甲子甚至上百年的老店菜色與總鋪師手路菜,並加碼送贈品及現場抽獎、表演活動。

這次活動將邀請美食專家,曾掌廚台灣5大家族之一辜家廚房的雷蒙老師來掌握菜色節奏,並從擺盤等各種細節,更深入地呈現美食的質感藝術,讓經典更具吸引力。百年老店端出的菜色有三番百年傳承無粉蚵仔煎、蝦丸、烏魚子、玉珍齋石花糕、鄭玉珍鳳眼糕、松本坊彩頭酥等多家知名老鋪。

60年以上的老店也不惶多讓,有三和珍鰻粽、鵬師小丸子、漢彬蒸丸、錦興餅舖蔴荖搭配林家三代承襲潤餅皮。還有總鋪師手路菜五柳支魚、百匯海鮮羹、豬肚炸、腳庫筍絲;蝦猴達人的鹽滷母蝦猴;網紅名店:魷魚王及阿公香腸。甜品更是古早味養生十足地銀耳花生湯圓。光菜色之豐富,便值回票價。一桌美饌蘊含整個鹿港的百年底蘊,彷彿濃縮了整個鹿港的美食地圖!

「潯味甲子宴」可使用振興券消費,並加碼推出多項現場活動及贈品,包括鹿港商圈指定店家消費券300元、彰濱工業區四大觀光工廠及線西餅乾學院抵用卷200元、精美環保保溫袋、現場抽獎活動、以及現場精彩表演等,以在地黃金陣容邀請全台美食愛好者共襄盛舉,務必將百年古鎮濃濃的鹿港人情味及歷史底蘊,一次讓全台打包到滿滿的熱情。

「鹿港潯味甲子宴」將在11月7日晚上6點於彰濱工業區台明將台灣玻璃博物館開桌上菜,每桌6000元,預計開放60桌。報名需以桌為單位,9月21日上午8:30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