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場比賽丹佛金塊上演大逆轉,克服雙位數的落後逆轉贏球,而今天他們再度展現出堅強的韌性,在當家中鋒Nikola Jokic砍下34分、14籃板、7助攻的傑出表現下,終場以111:98逆轉快艇,系列賽雙方形成3:3,將要在搶七決勝負。

上一輪系列賽金塊碰上爵士,一度以1:3落後,結果他們連扳3場完成了大逆轉,此輪面對實力更強的快艇,金塊把握住Jokic在內線的巨大優勢,並透過他讓其他人參與進來比賽,讓快艇防不勝防。

此役快艇上半場還是打出了他們的優勢,第2節甚至以一波12:0的小高潮,在上半場建立起63:47、16分的領先。但沒想到易籃再戰後,金塊再次打出驚人的反擊,一波17:0的攻勢,讓三節打完雙方只剩下1分差。

決勝節金塊士氣大振,單節三分球9投7中,快艇難以招架,最終以13分之差落敗。本場比賽金塊團隊命中率高達54%,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8%,皆遠優於對手,是他們最終能翻盤的關鍵。

除了Jokic爆發支外,金塊主控Jamal Murray今天雖然僅有21分,但全場13投9中,手感相當不錯,還貢獻了5籃板和5助攻;先發後衛Gary Harris得到16分、4助攻,年輕前鋒Michael Porter Jr.則是得當到13分、7籃板的數據。

快艇雙星Kawhi Leonard和Paul George今天仍然分別得到25分和33分,但球隊其他人表現乏善可陳,僅Lou Williams和JaMychal Green得分超過雙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