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辦,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12日晚間在內華達州造勢時,揚言連任成功後想在2024年再角逐連任。他向支持者說:「52天後我們會奪得內華達州,我們會在白宮多四年,之後,我們會展開磋商,因為依據我們所受對待,我們大概有資格多做四年。」

1951年起生效的美國憲法第二十二修正案規定,任何人不得當選總統超過2次,但川普已不只一次提出想做超過兩屆的總統,有評論者甚至開始認為他並非開玩笑,確實有想要擺脫美國憲法限制的意圖。

川普上月在威斯康辛州競選集會上就曾表示:「我們贏多四年後,會爭取另外四年,因為他們監視我的競選活動,所以我們應該再做四年。」他也曾主張自己第一屆總統任期遭到不當對待,所以應獲更長任期。

中共前年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時,川普曾大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終身國家主席」,他還建議美國也不妨仿效。雖然後來川普澄清不會為爭取「第二度連任」而尋求修憲,但他仍不時公開提到要爭取連任後的「另外四年」。不過,目前川普的民調仍落後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能否連任成功還是川普首先要面對的一大難題。

根據《紐約時報》與席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12日出爐的最新民調,川普在明尼蘇達、內華達、新罕布夏和威斯康辛等4個關鍵州,支持度仍平均落後拜登5至6個百分點。紐時指出,川普選情雖已擺脫稍早的低迷情勢,但尚未出現連任所需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