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疫情、長江水患、糧食危機夾擊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惜食令」,當局點名「大胃王吃播」浪費糧食。各大直播、影片平台紛紛下架有關片段,但近日卻出現許多「讓寵物當大胃王」的虐狗影片,中國直播主在影片中讓狗進食各種零食,吃到腹部嚴重腫脹,甚至有人直播餵狗食辣子雞、強塞「跳跳糖」到狗嘴裡,讓許多中國網友怒看不下去,痛批這樣的行為不但浪費食物,更是虐待動物,簡直「喪心病狂」。

江蘇網警在微博發文指出,近來影片網站上,讓寵物當大胃王,吃各種稀奇古怪的食物開始盛行。有人餵狗食38款零食、8款飲品,讓小狗腹部嚴重腫脹,隨後便有人不服,挑戰100種,還有直播主讓狗吃1.5公斤的牛心,或是滿滿一大鐵盆的生雞腿。

這些直播主除了讓狗吃過量的食物外,甚至有人強行掰開狗的嘴巴,強迫狗吃「跳跳糖」,更有直播主讓狗吃辣子雞,並在一旁冷血看著狗狗受不了刺激而流淚。

寵物信任主人,卻淪為賺錢工具,因為不懂得說話無法表達感受,只能任由主人擺布。據了解,相關直播主大多通過售賣寵物食品盈利,遭到許多中國網友斥責,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不僅浪費食物,還「喪心病狂」虐待動物,紛紛要求影片平台封殺涉事直播主。

中國直播主讓狗吃辣子雞,並在一旁冷血看著狗狗受不了刺激而流淚。   圖:翻攝微博

中國直播主餵狗食38款零食、8款飲品,讓小狗腹部嚴重腫脹。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