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鄉武界壩13日閘門無預警異常放水,造成下游紮營的5名遊客遭大水沖走,釀成3死1失蹤的悲劇。台電坦承機器故障,全案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帶回台電蘇姓員工和負責閘門維修的許姓課長,稍早檢方複訊後,諭令台電蘇姓技術員以10萬元交保,證人與閘門課許姓課長請回。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晚間相驗遺體,釐清死因。並帶回值班的蘇姓技術員,以及負責閘門維修的閘門課長。訊問相關人等後,認為值班的蘇姓技術員涉嫌過失致死,因此諭知10萬元交保,並將證人許姓課長請回。稍早晚間10點多,蘇姓技術員家屬聞訊趕抵現場,拿數張提款卡領錢為他籌措保金。

當時前往露營的是盧姓和賴姓兩個家庭共6人,成員包括53歲的盧姓男子及44歲妻子胡姓女子和12歲女兒;以及41歲的賴姓男子和48歲妻子陳姓女子及6歲兒子。意外發生時,除了睡在車上的胡姓女子之外,5人全被沖走。賴姓男子被沖上岸獲救,送醫治療後無生命危險。而盧姓女童、陳姓女子和賴姓男童皆死亡。

由於盧姓男子失蹤仍未尋獲,南投縣消防局14日一早將擴大搜索,希望盡快找到他的下落。水利署和台電也將於當日會勘武界壩,調查壩體安全以及閘門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