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近日於中國廈門舉行,由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率團前往出席。卻因日前中國官媒《央視》稱「向大陸求和」引發爭議,也引起國民黨表示不滿。今(13日)晚,粉絲專頁「只是堵藍」則酸:「國民黨去乞求中國,連中國人都看不起」。

10日,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於「央視頻」發佈了以「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標題的影片惹議,江啟臣也於臉書發佈貼文表示不滿,要求當事人須與王金平及國民黨道歉。事後,李紅則頻頻改口緩頰,稱「求和」是「尋『求』『和』平」,但被國民黨認為這並非算是一種道歉,僅是將說法轉個彎,至於是否將前往參加海峽論壇,國民黨將會於明晚前做出決定。

對此,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晚於臉書上發布貼文,還附上了一張附有中國網友留言的圖。貼文內容表示,國民黨要求央視主播道歉,因為被講王金平去中國「求和」不道歉就不去中國參與論壇,在台灣新聞一出來,中國網友氣翻了,紛紛譴責國民黨:不是「求和」,是來「要飯」不是來「求和」,不然「求打」嗎?還有人痛批在野黨根本沒資格「求和」。並於文末開酸:「可憐呀!國民黨去乞求中國連中國人都看不起」。

該貼文發佈之後,也引發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國民黨當然不是去求和的,是去求包養」、「小粉紅做對了一件事了」、「中國小粉紅講話也是頗實在」、「舔共黨被韭菜消遣欸,摳連」、「舔共的下場…可憐哪」、「說的那麼難聽了,還要去嗎!?」等等。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於臉書發文,酸國民黨「連中國人都看不起」   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貼文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於臉書發文,酸國民黨「連中國人都看不起」   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貼文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