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前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中國官媒《央視》卻稱國民黨是去「求和」,引發熱議。事後《央視》女主持人李紅頻頻改口緩頰,辯「求和」是「尋求和平」,遭李敖之子李戡諷:乾脆稱「求饒」是「尋求豐饒」好了。

第12屆中國年度舉辦的「海峽論壇會」19日將於廈門舉辦,國民黨擬將由王金平作為代表團團長,率領代表團前往參加。然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10日卻於「央視頻」發佈了一則以「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標題的影片,引發政壇熱烈討論,事後,國台辦則隨即與《央視》切割,表示該「求和說」不代表官方立場。

李戡昨(12日)於臉書發文,提到國台辦切割《央視》言論的舉動,他表示,有媒體向「涉台部門權威人士」查證,對方稱央視言論「並不代表大陸官方的立場」。奇怪了,習總書記多次要求,「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要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涉台系統的意思是,央視亂體現黨的意志、妄議中央咯?我建議蔡政府把「海峽兩岸」台北演播室關了,理由是「此節目」違反習總書記的精神,民進黨幫北京肅清餘毒,善意十足,看看國台辦怎麼回。

而李紅事後頻頻改口,辯稱「求和」是「尋求和平」,不僅硬拗自己的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還說:「如果完整地看了我的短視頻,您可以清晰地了解我的本意」。李戡則表示這個說法過於牽強,於臉書發文開酸,乾脆稱「求饒」是「尋求豐饒」好了。

李紅拗「求和」是「尋求和平」。李勘發文酸:乾脆說求饒是「尋求豐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