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再度質疑民主黨對手拜登靠服藥提升表現。他指出,拜登在民主黨黨內初選辯論時,根本無法說出完整句子,但後來卻可以順利辯論,與之前情況不同。

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訪問時,稱根據他聽到的消息指出,拜登很有可能服藥,不然怎麼能在民主黨最初辯論中,從無法說出完整句子,到後來談論流暢應對,且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初選獲勝,得到總統候選人資格。

這已經是川普第2次指控拜登服藥,上個月他接受《華盛頓觀察家報》採訪時,就已經懷疑過拜登初選辯論的表現,與後來差異過大。川普甚至要求在總統大選辯論前,雙方都要接受藥檢。但川普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近日也捲入藥物風波,有消息指出小川普在共行黨全國代表大會致詞前,曾經吸食過古柯鹼,但小川普本人已否認。

川普指出,拜登能獲得黨內初選,很有可能是因為用藥,不然其實應該是伯尼·桑德斯得到提名才對。但針對川普的指控,拜登陣營尚未作出回應。

接下來共有3場美國總統辯論,分別在9月29日、10月15日及10月22日舉行,而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提名人選賀錦麗的辯論賽將在10月7日舉行,這場美國總統大選被外界認為是「老人對決」,因為川普已74歲,拜登更是77歲高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