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土耳其在東地中海緊張關係升溫之際,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今天宣布希臘將近20年來最具企圖心的軍事升級計畫,包括添購18架法國飆風戰機(Rafale)及擴大招募新兵。

法新社報導,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希臘與土耳其為了外海天然氣資源及海上軍事影響力,雙方對峙日益緊繃。兩國嚴重紛爭也將其他歐洲強國捲入其中,甚至引發外界擔憂會爆發更嚴重衝突。

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在希臘北部城市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一場演說中宣布,除了飆風戰機,希臘還將採購4艘多用途巡防艦和4架海軍直升機、招募1萬5000名新兵,並將擴大投資國防工業與網路攻擊防禦。

此外,希臘將採購新的戰防武器、魚雷和飛彈,並將現有4艘巡防艦升級。米佐塔基斯表示,這些計畫也將創造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

一名希臘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關於這份計畫的經費和武器採購來源的進一步細節,將在明天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